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网站首页 >> 设备与环境 >> 中心环境

1 实验室智能化建设

近年来,学校对实验中心加大了建设力度,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调整了实验室布局,统一规划设计,布局相对集中,功能更为齐全,实验环境也显著改观。中心现有面积1800余平方米,8个功能各异的项目和课程实验室均突显其专业特色,现各实验室的面积、空间、布局均较合理,实现了网络化、智能化,通过合理布局,实验室中每台机器都能上网,并配备了多台服务器作为代理服务器以加快网络速度,使场地、设备有很高的利用率。

2 实验室安全建设

根据《内江师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内江师范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的设计经过严格的防火防盗论证,每个实验室均配置数量合理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做到及时更新,实验设施布局安全、合理,实验环境良好。定期向教工、学生进行法制教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事故的四防教育和道德教育。对重要仪器设备指定专人管理,采取防护措施,安装铁门、铁窗,以免被破坏、被盗窃,确保安全。中心安全责任和岗位责任明确,近五年内无任何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3 实验室环保建设

中心重视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根据《内江师范学院实验室三废处理办法》,为了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大力倡导纸张等耗材的节约使用和再利用,废纸和废电池统一收集处理,废弃打印机硒鼓和墨盒交回供货商回收等,这体现了实验室的人性化,实验室配备有良好的通风设施和排气装备,实验室整洁、明亮,规划整齐。建立了教师轮值制,每天早晚打扫卫生,实验后及时地搞好清洁工作和整理好仪器,每周实验中心为每个实验室安排两名勤工助学的学生为各实验室进行大扫除,保障了实验室环境的清爽与有序。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数学建...
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数学建...
中心关于计算机实验室教学软...
关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
关于参加2023年全国赛暑假培...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教学大纲(...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教学大纲(...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教学大纲...
中心风采

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