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网站首页 >> 特色与辐射 >> 自我评价

1、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制度完善

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实验教学中心一直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核心,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实验内容、改革实验手段、提高实验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实际、尊重学生个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观念和能力,为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在制度建设方面,实验中心设立实验中心学术委员会,实行实验中心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建立健全了规范的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和全程质量保障体系,制定了中心建设规划和奋斗目标,明确了各实验岗位的具体职责,执行了适合本中心的考核办法,实施了切实可行的实验教学工作量计算方案,为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培育了一个公平公正、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

2、理念先进,实验教学体系比较完善

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实验教学中心坚持做中学的教学理念,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教育理念和教学观念先进,符合教育规律。实验教学体系从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进行设计,突出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建立了两面向、三个层次、十个模块的实验教学体系,加强学生自主学习、开放实验建设;改造了传统的实验教学内容、技术和方法,提高了综合设计性及研究创新性实验的数量和质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了数学实验教学水平,取得了显著效果。

3、实验师资团结和谐,实验设备充足高效

学校重视实验教学队伍建设,鼓励高水平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的政策落实到位。中心实验教学队伍结构合理,开拓创新精神强,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开展活跃,成果丰富,形成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讲奉献的实验教学队伍。中心设备先进、数量充足、实验室环境好、运行维护保障措施落实得力,能面向不同层次开出基础性、综合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近年来,购置了一批先进的实验设备,坚决淘汰了陈旧过时特别是在生产、科研中已不再使用的设备。现设备的总价值逾433.05万元,每学年面向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约3500名学生开设数学实验和数学建模等系列课程。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数学建...
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数学建...
中心关于计算机实验室教学软...
关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
关于参加2023年全国赛暑假培...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教学大纲(...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教学大纲(...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教学大纲...
中心风采

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