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网站首页 >> 特色与辐射 >> 辐射作用

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按照国家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标准,深化实验教学内容与体系的改革,建立了科学的、多层次开放实验教学体系,并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并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中心的成立,不仅使所有理工科、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本科实验教学系统化、规模化,也对相关学科的教学改革和科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相关学院师生学习创新的实验平台,实验教学中心的多样化功能日益凸显。本中心的辐射作用,不仅体现于本校,也在兄弟院校中得以发挥。通过这一系列交流活动,本中心扩大了影响,也积累了更多经验,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1. 为校企科研协作和产学研一体化提供技术平台

科研协作,以中心拥有的强大的硬件平台,高水平的师资和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通过与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建立了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训基地、内江百科软件有限公司、内江统计局等实习基地,与他们进行科研协作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2.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经过几年时间的持续建设和不断发展,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功能不断增强,作用与日俱增,实验中心教师和学生的科研成果在内江的超市、软件公司和政府部门逐步得到应用,比如实验中心老师成功申请手机电业抄表系统及终端专利号:ZL200820140976.9并成功进行技术转让,转让技术入股200余万元。

3. 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同

中心建立以来已经接待多所所兄弟院校的参观学习和经验交流,促进了中心的建设和改革;承担内江市高职高专数学建模培训和竞赛,培训学校对实验中心的整体规模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提高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影响;另外,还邀请多名教学名师和教授访问了实验中心并作有关实验教学改革和科研的报告。召开了实验仪器和数学软件的经验交流会,产生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栏目导航
最新动态
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数学建...
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数学建...
中心关于计算机实验室教学软...
关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
关于参加2023年全国赛暑假培...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 教学大纲(...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教学大纲(...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教学大纲...
中心风采

内江师范学院数值仿真与数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和中文大字符集